2013-10-13

初夏追記Ⅱ

已經說不上是「光輝」的十月了,但今年這個雙十令人難以言說更勝以往……(沒有讓人開心一點的事嗎?)狀況仍然不太好的身心,還是追記一下可以放鬆的事吧。

「吃的樂趣」大概是許多人旅行的期待之一,不過我對於吃算不上有熱情,這方面只能隨著「團員」們「隨意走、隨意吃」,倒也有意外的體驗。

像這個看起來像美乃滋的東西,其實是布丁,立牌上特別介紹說是可以用單手擠壓吸食的喔。
  
一看就知道是商業噱頭吧當然也是一種刺激消費的商品設計開發雖然我這種人就是看看、拍照覺得新奇就過去了,但「小團員」們說:「好好玩喔我們來吃吃看。」(刺激購買慾果然成功了呢。)

我想,這樣一手擠一手吃,說是方便,但不如杯裝的吃起來「優雅」吧。問口味,小團員說:「擠出來的口感就是打爛的布丁。」(哈,也太寫實。)

然後是走過這家冰店:「咦,很有趣的樣子。」這是淺草附近的老店,賣的是自家製冰淇淋「最中」(monaka)。「最中」這種甜食的傳統內餡自然是紅豆泥,外皮是糯米烤製的薄殼,後來內餡多樣,少不了夏季的冰品了。

「來吃來吃。」大小團員說。進入店裡,本人就負責點餐囉。

雖然店內小小的,但感覺很舒適。大概是因為聽見我們討論的聲音,老闆忽然跑來問說:「Where are you from?」我說台灣。「噢,台灣!」知道可以用日語,老闆滔滔不絕聊起來,說他來過台灣五次,最喜歡屏東和恆春(欸,是因為「海角七號」嗎?),我問說為什麼,他說天氣啦、海岸啦、風土啦……總之很開心說希望再去。

然後問說這時到日本很熱吧(其實當時六月底,東京氣溫約28℃上下,算是舒服的)。「欸?」我一愣說:「恆春才熱吧。」結果老闆也一愣。哈哈。

這是香草口味的,一球夾入「最中」的餅殼,剛剛好。
 

幾日內除了正餐,「沿路」吃了不少東西呢,也少不了水蜜桃。但意外的是,最受「小團員」們好評的居然是日本星巴克2013夏季限定「草莓起司蛋糕星冰樂」(ストロベリーチーズケーキをモチーフにしたデザートフラペチーノ)!!


最初是在代官山「蔦屋書店」戶外休息的時候,在星巴克看見英文寫的「夏季限定」標示,小團員當然指定那個,害我念日文「ストロベリーチーズケーキをモチーフにしたデザートフラペチーノ」念到舌頭快打結!沒想到大獲小團員好評,不僅差點舔乾杯子,還念念不忘。一路上問我「台灣星巴克會不會有?」

回來知道這果然是「日本限定」,台灣星巴克沒有,就對於我們在上飛機前,把握「最後時機」在星巴克又喝了一次感到非常滿足!

唉唉,也不枉費本人每次點餐念「ストロベリーチーズケーキをモチーフにしたデザートフラペチーノ」念到舌頭快打結了。





アクセスカウンター

6 則留言:

雨漣 提到...

片假名好恐怖嗚嗚

yhh 提到...

每次我唸到一半就用「拜託喔!你應該知道我是要點什麼,不用我唸完吧」的眼神看著店員XDD(差點翻白眼)

htomo 提到...

那個美乃滋布丁,我也好想嘗試!
但之後看到是打爛的.....還是打退堂鼓好了XD
餅殼冰淇淋我覺得好眼熟喔,記得以前吃辦桌時有遇過,不過日式的滋味應該好很多。
最後的星冰樂,真的好難念喔,
可以用指的嗎?店員應該會複誦一次(搞死他)XD

htomo

匿名 提到...

這時候就要使出大絕招~~一指神功(KORE)! (翔)

匿名 提到...

嗚嗚我有留言....是審核中嗎 還是被吃了XD htomo

yhh 提到...

問題是星巴克的XX限定經常都是「圖文並茂」立牌在門口呀,正常的MENU沒有,很難指。這時真的唸英文快一點,但是對方會用「那不是日文」的眼神看著你。@@

(翔應該不是要留匿名吧?可選擇身分選項「名稱/網址」那裏,留名稱就OK了。XD)

張貼留言